七慎

胡言乱语。

【太中】偶遇

-.原作向。

-.22岁太宰治第一人称。

-.双宰?织太?哦,太中。

-.一次神奇的相遇。



[CP太中

/

BY七慎]



——————————————



“你...现在还是喜欢中原中也吗?” 

有片刻的沉默。我含笑凝视不远处的少年。 

他与我有着几乎一模一样的容貌,只是面色更加苍白身形更加消瘦。黑色西装以及披在肩头的大衣令人无比熟悉,又无比窒息。这身打扮毫无疑问地表明他的身份,再浅显了然不过——仍在黑手党工作的太宰治,也就是四年前的我。 

好不容易从加班时间溜出来,哼着歌慢悠悠地归家不失为一件惬意的事。远远看见那个被路灯照亮的寂寥影子时,我着实吃惊不小,以致于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少年已经很高,如同雨后成长的树木般,隐隐间还有要拔高的形势。仿佛预料到我一定会走近似的,他侧过身来看我,然而我也确实正朝他走去。 

少年五官还未完全长开,轮廓与线条却逐渐深刻分明起来。额角的绷带松松垮垮,脸上残留了斑斑点点血迹。此时该有的锋利气势半分不少,好似一把出鞘的刀刃反射出逼人的寒光,周身充斥着极为浓重的血腥味。他在外人面前一向掩饰得很好,我一直都知道。 

这回可能真的是疲倦了吧。 

我走近他,笑眯眯对他打了个招呼。 

“晚上好啊,太宰。”念自己的名字意外的不顺畅,我盯着他一头凌乱的卷发。 

少年抬起头向我露出一个常见的虚假笑容。 

“差不多想象到了呢,你的样子。”他不紧不慢的说着,鸢色眼眸象征性的掺杂了些许笑意。 

“怎么说也是同一个人嘛。” 

我摊开手耸了耸肩表示无辜,心里已暗自揣测完毕他所处的时期。当然,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别提—— 

“织田作。” 

他简短的吐出三个字,语调格外平静。“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他说。 

...真是拿小孩子没办法。听到这个名字时胸腔里某个部位下意识的疼痛,慢慢收起笑容后我面无任何表情,好像压根不在意似的。 

他依旧保持刻意的微笑,眼睛又全是几乎要将人淹没的哀伤。在遇见同类时伪装的面具总算破开一个口子,泄露了一些人类应该有的情绪。 

“你会照他说的去做,”半晌后我出声,口气冷静得像是在对一个后辈循循善诱,“你不会违背他的遗愿——到救人的那一边去,不是吗?” 

他点头。昏黄的灯光下少年微长的刘海在清秀的脸庞上打下细碎的阴影。 

“我会的。”他说。 

然后他又问:“那中也呢?” 

“中也呢?” 

我摸着下巴颇认真地想了想,最后得出结论回答:“随他去。”又朝着他笑,“反正结局都一样。” 
他不禁皱了皱眉。 

“回去吧。”我感觉自己在哄迷途的小孩子,“我也要回去了。” 

他张了张嘴,又什么都没说,然后转过身一步一步走远。路灯下暖色的光线巧妙地聚集在一个光圈里,将这不大不小的天地从世界中脱离出来,使之成为独立存在的未知空间。圈外涌动着黑暗,仿佛只有这里才拥有光与温暖。 

风有些冷,我双手插在风衣的口袋里目送他离开。正当我也准备转身时,少年忽然停下脚步站定。在光圈的边缘,他一半笼罩着黑暗,一半承受着光明。 

“你...现在还是喜欢中原中也吗?” 

他回头看我,把想问的话问了出来。但脸上分毫没有要询问的意思,随口得只像例行公事般说了句。他十分耐心等待着我回答,可同时看上去也十分不走心。 

“谁知道呢。”我撇了撇嘴角以表无奈,“小矮人还是和从前一样又吵又闹。” 

闻言少年不由得挑了挑眉,接着弯起好看的眉眼,连微笑方式都与我如出一辙。他转头,然后跨步,漆黑的身影被黑暗吞噬。 

“也许,这不该是一个反问句。”他轻轻地说。 


大门打开的一瞬间我看也不看就伸手接下一柄企图夺我性命的铁锅。中原中也叉着腰在走廊气势汹汹的点名,手里的炒勺屡次举起像是在敲打什么圆圆的东西。 

“太宰治你下次再晚回家信不信我直接去警察局注销人口!” 

我一边脱鞋一边笑着敷衍:“好好好我信我信。不过这样中也你就要变成寡妇了哦。”上帝证明,天大的实话。 

中原中也愣了三秒,反应过来后脸刷地爆红。他一把将炒勺扔向我的脑袋,用整个小区都可以听见的声音怒骂: 

“太宰治你XXXX!!!” 

小矮人果然又吵又闹。 

所以说暴露了啊港口黑手党的太宰先生。 

当问出“太宰治你是不是还喜欢中原中也”的时候,眼睛里的深不见底旁人看不透,身为你的我却可以,毕竟眼神真的可以告诉人很多东西。 


何况我从来都是一个喜欢咬文嚼字的人。




END. 




。嘿嘿嘿其实是寒假之前的产物x。

。很迷……大概……因为今天是2月22号…。[什么鬼东西…。

评论
热度(25)

© 七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