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慎

胡言乱语。

【喻黄】关于蓝雨食堂的二三事

-.原作向。

-.在傻白甜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今天喻黄派发狗粮了吗?是的他们又…!

-.今天七个肾带脑子写文了吗?…没有

 

[CP喻黄

/

BY七慎]

 

——————————————

 

-

 

黄少天每个星期总有那么两三天非常想死。
而那几天,蓝雨食堂必定会出现秋葵。

食堂是自己打饭,黄少天当然不会买他不喜欢的食物。他站在柜台前,快速选好几样菜式,端着盘子左顾右盼,鬼鬼祟祟跟做贼似的挑了个无人的角落。独自吃饭,安静如鸡。

 

-

 

“哟,黄少,一个人吃?你家队长呢?”经过的都是熟人,个个嬉皮笑脸没什么正经模样。其中又以李远最为过分,朝徐景熙一个劲的挤眼睛,看上去异常猥琐。

接着他抽筋了。

不过比起李远捂着眼睛痛得弯腰的举动,众人显然更加在意黄少天的反应。

听到“队长”两个字,黄少天如同惊弓之鸟,嘴里还叼着半块叉烧呢就猛地抬起了头。他慌里慌张望了一眼周围,所幸视野里并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黄少天长长呼出一口气,紧接着瞪了一眼为首的郑轩。

 “呸呸呸呸呸呸呸什么你家队长我家队长郑轩我说你这话怎么听着是要叛变的节奏啊?你是不是想跳槽是不是是不是???你说你个垃圾连我都打不过你还想跳槽?你跳到哪儿去?到哪儿去??去垃圾场等待回收吗???”

黄少天张开嘴就是噼里啪啦一堆垃圾话。

“……”郑轩无语凝噎,他表示我有说过我要跳槽吗?吃个饭主动领个狗粮还要被怼,这还有没有人性了?等等,我打不过你明明很正常好吧??!?

“……压力山大啊。”郑轩摇着头走了过去。

众人不解。平时自家正副队一出场就和连体婴似的,今天这是吵架还是怎么了?等等,吵架?怎么可能!

“黄少今天好像格外暴躁。”卢瀚文歪着脑袋代表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发言。

宋晓指了指食堂柜台,“看见牌上大写的秋葵了没?”

黄少天对于秋葵的恶意还是众所周知的,他们也有幸见识过几回食堂堪比修罗场的爱恨厮杀。

 

众人:“……”
众人:“哦。”

 

黄少天是不会买秋葵,可总有一个人会买。
而且这个人不仅要买,还要逼黄少天吃下去。

 

这个恶人的名字是喻文州。

 

-

 

“少天,怎么不等我?”

 

温润嗓音响起的一瞬间,正对饭菜风卷残云的黄少天身体一个激灵,一大口饭差点呛进气管里去。

 

众人一阵默哀。

“队长好。”
“队长再见。”

闲杂人等开始逃离家暴现场。

 

喻文州微笑着和每一个人都打了招呼,微笑着坐了下来,微笑着动起筷子,慢悠悠地吃着一块鲜嫩的白切鸡。

至于黄少天,在看到喻文州另一只菜盘时,已经是面若死灰。

满满一整盘……水煮的……绿油油的……滑腻腻的……一根根秋葵。

“少天,怎么不吃?”喻文州问,他注意到他没有动筷。

黄少天幻想自己主动一点或许能逃过一劫。

“队、队长我没有不吃啊,”黄少天连忙划拉两口菜以示友好,“队长你上哪儿去了你也不和我说一声我我我这不半天没找着你就自己来了嘛。”他挠挠后脑勺,哈哈干笑两声。

“我记得我说了要先回一趟宿舍……”

“啊啊啊?队长你说了吗?我没有听见啊?”黄少天继续装傻。“你看这样多不好,我都快吃完了你才刚开始……”

“嗯,是挺不好的。”喻文州点点头,慢条斯理夹起第二块白斩鸡。

“那队长你慢吃我就先……?”黄少天压抑着内心狂喜,假装无事发生语气平淡。然而心里的小人已经在欢呼尖叫:耶!剑圣加油!剑圣你最棒!黄少天你就要赢了!哦耶!

“陪陪我。”喻文州停下筷子,抬起头。一双深蓝至黑的眼睛裹着些许笑意,温柔地盯着他,“接下来没有别的事吧?”

 

黄少天:“……”
黄少天:“没,没有。”
黄少天心说你都打了一记直球了我还能有什么事。

 

“那好,这个帮我吃一点,太多了我吃不下。”喻文州果然发起攻势,他拨了一半名为秋葵的神奇物种进入黄少天的菜盘。

现在黄少天是真的想死了。“不是队长你吃不下你点这么多干嘛……”黄少天仍在垂死挣扎,他举着筷子大爆手速把秋葵拨回去一只一只又一只。

喻文州:“和你分呀。”说完他又把黄少天拨出来的一只不剩拨了回去。

黄少天筷子一顿欲哭无泪手足无措。“队长你……”
直球,又是直球。

喻文州眯眼笑:“嗯?”

“……”黄少天无法反驳,只好伸筷去夹一根秋葵。

三秒后他放下它。“不不不行队长我不能对自己这么残忍!”黄少天扶额,“队长你看到上面的绒毛了吗??!?我靠这太他妈恶心了!!!说实话我已经想吐了!!!”黄少天作呕吐样。

剑圣什么都不怕,就怕秋葵。
但不是黄少天抛弃了秋葵,是秋葵没有选择他。

“……”喻文州有些无奈,他也是按照不要挑食全面发展的营养学角度,半诱哄半逼迫黄少天吃秋葵的,结果本人今天死活不吃这一套,这他可还真就有些难办。

对面黄少天皱着眉头还在逼逼叨叨秋葵的一百个缺点,强烈控诉秋葵作为生物存在于地球的不合理性,嘴皮子上下翻动利索无比。喻文州一手支着脑袋,边看着他边咀嚼着半根秋葵,细细思索。

 

然后英明神武的蓝雨战队队长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

 

“少天。”

 

“啊?”黄少天看向喻文州站起身来,嘴里不停:“队长你有什么高见吗待会儿再说我这还没谴责完你等我先说完再……”

喻文州没有理会他,身体前倾越过餐桌,双手掰过他的肩捧起他的脸,眼睛一闭,不由分说吻了下去。

 

黄少天:“……”
黄少天:“??!?”

 

群众:“……”
群众:“??!?”
宋晓一个眼疾手快遮住了卢瀚文的眼睛。
卢瀚文拼命挣扎。
徐景熙:“他们两个这是要干什么啊……”
李远:“欺负单身狗吧……”
郑轩:“我现在一点也不想说话……压力山大。”

 

-

 

黄少天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感受到喻文州的嘴唇紧贴着他的,柔软且带有人浅浅的体温,吐息温热而均匀。两片细长的睫毛扫过眼睑,有一下没一下的撩拨着,让人心痒。

我是谁我在哪我们这是在干什么我……我操这可是食堂!!!

等黄少天反应过来准备反抗时,喻文州率先离开了。

“本来想对嘴喂你,但影响好像不太好。”他一脸平静地坐下。

“队长你不觉得已经不好了吗……”黄少天还处于一脸懵逼的状态。

“是吗?”喻文州环视一圈,被环视的人纷纷低头扒饭示意队长你继续我们什么都没看见。

喻文州满意地点点头:“我觉得还好。”

这他妈算哪门子还好啊?!黄少天硬生生憋住了这句话。“队长你这样不行你会教坏小孩子的。”他自认为找到了一个可以指责喻文州的理由,四处张望寻找着茫茫人海中卢瀚文的身影。

而他找到了被宋晓遮住眼睛直到现在还没松开犹自挣扎的卢瀚文。

惨无人道。用来表达黄少天此时此刻的想法再恰当不过。宋晓这家伙甚至朝他比了个“V”字,干什么???这是想让我夸奖你反应奇快机智无比吗??!?

 

黄少天沮丧地转回身子。

 

“吃吗?”对面喻文州夹起一根秋葵。

“吃。”黄少天认输,乖乖张嘴,接了。

 

-

 

“……”
“呕。”

今天蓝雨食堂的生活依旧有声有色。

 

 

 

END.

 

 

 

 

评论(2)
热度(79)

© 七慎 | Powered by LOFTER